三十六万字

做梦者。

【南北双一】怦然心动 01

是个法院AU  终于对我自己的专业下手了 (不过我也并没有在法院实习很长时间所以大概是亲身经历+脑补)

ooc 不要上升  年龄差有一点点操作 

试图走一次沙雕甜的路线  只有双一 应该算是无差的


01

—你说,我能跟带我实习的法官表个白吗?

黄子弘凡点开蔡程昱发过来的微信消息,心里一抖。

—???

其实黄子弘凡内心的疑惑其实远远不止这三个问号。

—这个法官哥哥太好看了!我一见钟情!

—……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

此言不虚。

 

蔡程昱今天刚到法院实习,才第一天上班,就看上了带他的法官哥哥。

法官哥哥肩宽腿长,身段儿挺拔;法官哥哥说话温温柔柔声音清澈又干脆;法官哥哥跟他长得还挺像……就是痣没有自己多。

蔡程昱想着,法官哥哥真挺好的,想追。

 

///

张超一大早上进了办公室,还没来得及换上制服,手机嗡嗡的响了两声。点开微信上的小红点:

—您好~我现在到楼下了~^0^

备注是实习生小蔡。

张超回了个“好的,我下去接你。”之后,立马收了手机去叫电梯。

 

大院儿门口有个小孩儿站的板正,乖乖等着,一看就是他的小实习生。

张超走过去问他:“蔡程昱?”

 

蔡程昱听见有人喊他,回过头,就看见了好看的法官哥哥。“您好,我是蔡程昱,来实习的。”

“身份证带了吗?来登个记。”

蔡程昱掏出身份证,在门卫处登记之后,跟在张超身后走进大楼。

 

“你能实习多长时间?”张超挑起个话头。

“两个月吧……我能一直干到暑假结束!”蔡程昱想了想,回答他。

张超颔首,表示自己了解了。

不过通常来说因为法院的实习没有工资,实习生们也不愿意干的太久,期满一个月能拿下实习证明就会离开。所以听到蔡程昱准备实习两个月,张超还是挺意外的。

 

蔡程昱想的是,怎么跟漂亮的法官哥哥多相处相处,好让他对我日久生情啊?那就多实习一个月吧!

 

进了办公室,张超把他安排在自己隔壁的工位上:“这个法官回家休产假了,你就坐在她这里就行。”

后面的马佳听见张超说话,探出头来,问:“你怎么又有实习生了?你是不是有什么背着兄弟的特殊渠道?你有这种资源为什么不介绍给我!”

 

张超想着马佳最近才是真苦,以前的书记员走了以后就一直没配上新的,自己独立办案子还没有助理帮他。庭里要求每个法官月底都要达到一定的结案数量,以前办公室里闲聊的时候王晰问他“马佳你这个月结案数够了没有”,马佳就吹着保温杯里的开水,吐槽“嗐,我书记员儿调走以后我就没有一个月够数儿过。”

 

啧,真惨。张超对着蔡程昱说:“听见了吗?你同学要是还有想实习的给这个哥哥介绍一下。”

蔡程昱立马点头:“那我帮哥哥问问看有没有同学要实习。”

 

张超从卫生间换好制服回来,看蔡程昱还在座位上坐着不知道干嘛,嘱咐他:“你先自己玩会儿吧,我要去楼下法庭了,回来教你该干什么。”

蔡程昱点点头,好的好的,玩会儿好。

张超又指着自己桌上的固定电话说:“电话要是响了你也不用管。”

“为什么呀?”

“人家找你咨询,你知道跟他们说什么吗?”

不知道不知道,打扰了,我不接。蔡程昱“哦”了一声。

 

外面一个穿着制服踩着高跟鞋“哒哒”的走到办公室门口,倚着门冲张超喊:“张法官快走了,下去开庭了。”

“来了!”张超又嘱咐了蔡程昱一句,拿着两本用牛皮纸硬壳包着的的卷宗跟着门口的漂亮姐姐一前一后进了电梯。

 

挺好看的法官哥哥跟一个挺好看的姐姐一起搭伙儿干活。蔡程昱有一点点不开心。一下子觉得让法官哥哥对自己日久生情的任务严峻了许多。

掏出手机给刚回家过暑假的黄子弘凡发消息:

—法官哥哥的书记员是个漂亮姐姐!

等了一会儿,黄子弘凡才回复过来

—老话儿说的好,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儿不累……

蔡程昱没有看完就把手机反扣在了桌面上,去他X的男女搭配。

 

办公室里的法官们都去开庭了,整个屋里除了蔡程昱再没有别人,蔡程昱等的有些无聊,又掏出手机开始玩2048来消磨时间。记录被刷新到快三万分的时候,张超和马佳一起聊着天回到办公室。

 

看着蔡程昱垂着头坐在座位上,马佳笑着对张超说:“小孩儿看着还挺听话。”

“羡慕吧。”张超拍拍马佳的肩膀。然后从靠墙的档案柜里拿出了一摞卷宗放到蔡程昱的办公桌上。

蔡程昱感觉到面前忽然站了个人,慌忙收起手机,有些心虚的看着张超。

张超心想,小实习生还真是挺乖,笑着跟他说:“你怕什么呀?是我让你自己玩会儿的。”然后拿起最上面一本案卷,“来,我教你整理卷宗。”

蔡程昱站在一边,安安静静的听张超给他讲解。

“这些都是结案以后还没整理过的卷宗,你帮我把每一本里面的资料都按顺序摆放好。先是立案信息表,然后是起诉书……”

内容过于繁杂,蔡程昱听得有些云里雾里,到后面记住了要把证据放在笔录的前面,就忘记了各种收据要夹在什么后面。

张超说完之后问他:“记住了吗?”

蔡程昱茫然的摇摇头。

“没事儿,慢慢来,你先整理一份试试。有不明白的问我,过两天你就能熟练到闭着眼睛也能整理了。”

然后走到正对着自己办公桌的档案柜前面,“这两个柜子里的都是需要整理的,你桌上的整完了就来这儿拿。整理好的先放到一边,我回头检查。”

蔡程昱望着满满当当的两个柜子有些眼晕:“这么多?!”

张超摸摸鼻子:“挺长一段时间没有实习生过来给我帮忙了。”然后抬起手揉了揉蔡程昱的头发。“好好干啊小实习生,回头哥哥带你去听庭审。”

蔡程昱比张超稍微矮一些,微微仰着头,看着张超脸上柔和的表情,想,法官哥哥可真好看。


TBC


评论(11)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